close

MUJO又去大逛市場:看看老天這周配ㄌ什麼好菜單

其實MUJO超喜歡吃野菜ㄉ水映菜.山茼蒿.川七...滿地ㄉ野菜漫生!!是我爬山ㄉ樂趣

這次找到讓我充滿回憶ㄉ-- 龍鬚菜(1把10元^O^)

記得在阿里山上滿山隨處可採.這沒農藥而且超好吃滴!!()

龍鬚菜 

 

【龍鬚菜】(按這裏)

別名:柳絲藻,海米粉,龍鬚草,菊花菜,佛手瓜苗

特性:為隼人瓜(佛手瓜)植株莖蔓之嫩梢約15~20公分之部份,夏季在冷涼地區生產者可食部分較長,一般每隔3天(夏季)~10天(冬季)採收1次,採收後切除過長部份。 龍鬚菜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農作物。其嫩部分食用,發現味美可口,味道勝過果實,而嫩芽部分狀似龍鬚。龍鬚菜不需要使用農藥來防治病蟲害,可以安心食用,而且它本身含有非常豐富的葉綠素,纖維質也很高,多食用可助消化,有利身體健康。

營養成份:水分、蛋白質、脂肪、醣、灰質、鈣、磷、鐵、菸鹼酸(預防高血壓,涼血作用,美化肌膚)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龍鬚菜是滿山隨處漫生沒農藥ㄉ蔬菜喔!!(上班族龍鬚菜簡易食譜)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龍鬚菜是滿山隨處漫生沒農藥ㄉ蔬菜喔!!(上班族龍鬚菜簡易食譜) 

 

【清炒龍鬚菜做法】

1.摘去老軔ㄉ梗.有些人為菜色配菜美觀去鬚.因MUJO這道即為主角不去.切小段

2.油熱鍋後放入老薑絲.泡水後乾蝦米爆香

3.先炒梗.再炒葉.一點泡蝦水下(龍鬚菜很可愛會越炒越綠).加少許鹽

 

PS:雖然只清爆薑絲&蝦米...就可以帶出""龍鬚菜ㄉ自然鮮甜呦!!

      好吃到不行.又便宜.又好看.又沒農藥.最主要又好吃!!

     要吃華麗點菜下鍋前爆肉絲也行...

他是水嫩嫩ㄉ菜...如果被冰箱吸乾水份泡水便活...這就是野菜ㄉ生命力  

 

  

 

【MUJO 悄悄話】

 MUJO很喜歡吃野菜

尤其味道重ㄉ如:山韭.茴香.山茼蒿 ....菜有特色香味就不用加農藥!!

尤其滿山自生ㄉ如:水映菜.川七.龍鬚菜.地瓜葉....菜好長也就不用加農藥啦!! 

下次他們季節到時我在介紹大家如何簡單吃野菜!!^O^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四神湯-簡單ㄉ溫補美食試合所有體質!!(上班族四神湯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8034999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鹹湯圓&山茼蒿--冬至鹹湯圓.加上香氣十足山茼蒿!!來碗雙絕配暖暖你ㄉ胃也溫暖你ㄉ心!!(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8794797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