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ㄉ"塑化劑"燒ㄉ所有養生族.媽媽们頻頻叫急...

身為廚師ㄉMUJO很關心環境賀爾蒙.雞粉(味精).代糖.反式脂肪...

一切違反宇宙自然.石化產生ㄉ人造物!!

跟大家分享MUJO做菜ㄉ小祕訣&夏天來臨...水&飲品該怎麼喝...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

記得這廣告出來人人會心一笑

但隨著年齡漸長.壓力漸大.養生觀念越強...

MUJO跟本笑不出來ㄌ!! 

 

因為代謝功能已明顯下降...

(以前怎麼吃炸雞排.怎麼熬夜都體力ㄅ一ㄤ.ㄅ一ㄤ叫!!)

只進不出下只好檢討自己吃ㄌ什麼!!

  

 

 

【徵兆...】

1.舌頭變刁ㄌ:開始嫌媽媽煮ㄉ不夠鹹.不夠辣...就是沒巷口那家100快炒夠味!!

2.不滿足ㄌ:香辣夠味ㄉ午餐後.在來杯冰涼ㄉ珍珠奶茶或冰飲才過癮咩...最好點心場來個烤布丁.小脆餅...

3.易疲憊ㄌ:越吃越累.越坐鮪魚肚越中廣.回家就跟沙發結合....

  

 

【原因...】

1.外面廚房為ㄌ讓你放棄媽媽ㄉ便當:使出大絕招"又油又鹹"...

 

以前總問總廚說:

為什麼還要再鹹?總廚說:只能給一小撮怕他吃不飽呀!!

為什麼還要再加雞粉?總廚說:這才吃不出我們ㄉ菜不夠鮮甜!! 

為什麼還要再加醬油?總廚說:這才吃不出我們ㄉ肉有處理不當!!

為什麼還要再加糖?飲料台說:這樣ㄉ甜度對人有中毒上癮ㄉ作用!!

為什麼還要再加奶球?飲料台說:便宜呀!這樣ㄉ香度.喝ㄉ人才會說好香好濃!!

為什麼要加酥油?爆米花台說:酥油比奶油便宜呀!!這樣ㄉ脆度才配ㄉ上電影ㄉ精彩!!

為什麼要這麼多奶油?烘焙師父說:這是黃金比例.不油!!你以為牛奶麵粉那一個可以讓你咬ㄉ喀滋脆.尖叫難忘呀!!

 

 

媽呀喂~從此MUJO只敢吃廚師師父吃ㄉ東西

1.師父說早餐像皇帝.中餐像有錢人.晚餐像乞丐!!(包括食材.包括態度)

2.師父說不吃遲頓ㄉ食物:他喜歡當季新鮮食材或"現撈仔"新鮮燙ㄌ吃(滷肉一直老滷ㄉ他稱回鍋遲頓食物)

3.減少自己對"酸甜苦辣鹹"ㄉ錯誤偏好~增加自己ㄉ敏感度來自咀嚼食物.舌頭壞ㄌ你就糟ㄌ...

  

 

 

 

MUJO離開廚房後.年輕ㄉ我舌頭搞頓ㄌ.身體搞頹ㄌ!!

1.喝大量ㄉ水.做有氧運動.大量排汗排出不該ㄉ雜質!!

  

2.用天然食物鮮甜取代人工添加物....(我家也有挑嘴弟弟呀!!)

a.用海味蝦米.老菜匍~~炒菜代鹽提鮮度之

b.用小魚乾.乾海帶.味增.中藥材~~來引湯鮮

c.用優格(全脂做ㄉ)~~來拌冷菜蔬果

3.吃大量當季蔬果.買優良農家用愛種ㄉ食物!!

  

 

  

  

  

塑化劑.環境賀爾蒙ㄉ影響.該給孩子喝什麼?水該怎麼煮.蜂蜜如何挑.夏天飲品...   

【再來說說該怎麼喝吧!!...】

最近ㄉ塑化劑也燒到酵素沖泡飲品&泡飲羊奶錠.

MUJO看ㄌ都著急ㄌ!!

所有泡飲都先緩緩觀望吧!!

 

 

夏天將至.飲品將成一級大戰!!

喝水當然最好~

但MUJO知道.養生健康要漸近~心態.習慣要養成

要一個每天上班嗜喝甜飲ㄉ人.放棄飲料....

要純陽體質ㄉ小孩.放棄冰飲...

電解碇喝慣ㄉ運動員.要他少那味!!體內就觸電啦!!

難囉~~所以...

  

 

 

 

MUJO介紹幾款飲品給大家!!

 A.【水!!...】多喝自家煮ㄉ開水

家中自來水滾沸開蓋再煮五分鐘.是最新鮮的水.如果2天內沒使用完必請挪為洗衣用水.
(老人家智慧:早上一杯陰陽水最讚!!陰指半杯昨日冷水.陽指半杯今日煮熱水)

  

"水"在身體ㄉ功能是代謝細胞廢污...
英文為H2O當進入身體時以小分子交換髒汙再由尿汗排出
....
水屯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成鍊成為大分子無法交換當你喝下此時的水是無法代謝廢污的

原文:你身體有70%的水.而你真的喝進好水嗎?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5914026

 

 

 

 

 

 

B.【蜂蜜水!!...】小朋友可調純蜜ㄉ蜂蜜水 

 摘錄自:大紀元新聞網【正梁中西醫園地】蜂蜜的功效 ! (詳見此) 

作者﹕鄧正梁(正梁中醫診所院長) 

蜂蜜採百花之精,含多種營養物質,主要有:葡萄糖和果糖.蔗糖極少;糊精和非糖物質、礦物質、有機酸等。此外,有少量的酵素、芳香物質和維生素等,是老少皆宜的優質保健食品。

蜂蜜始載於《神農本草經》,又稱「岩蜜」、「石蜜」、「石飴」、「蜂糖」等,並記述蜂蜜能安五臟,還可益氣補中,止痛解毒,除百病,和百藥,久服強志輕身,延年益壽。外用還可以治療燙傷、滋潤皮膚和防治凍傷。

蜂蜜在漢代已普遍的使用,《三國志‧袁術傳》中記載這樣一件事:「術既為雷薄等所拒,留住三日,士眾絕糧,乃還至江亭,去壽春八十里。問廚下,尚有麥屑三十斛。時盛暑,欲得蜜漿,又無蜜。坐欞床上,歎息良久,乃大吒曰:『袁術至於此乎!』因頓伏床下,嘔血斗餘而死。」其中蜜漿就是蜂蜜調成的飲料,這句話的意思是指:袁術稱帝後遭遇眾人圍攻慘敗,只得北上投奔其兄袁紹。不料在半路途中被向曹操借兵的劉備擊潰。逃到壽春後,正值盛夏,袁術找人要蜂蜜喝,卻找不到,袁術大叫道:「袁術已經到了這步田地了嗎?」遂吐血身亡。

《本草綱目》記載,蜂蜜入藥,具有五大作用:「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補中也,解毒也,潤燥也,止痛也。生則性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平和,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瘡瘍之痛;和可致中,故能調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

蜂蜜在古書的應用中,最有名的出現在醫聖張仲景的《傷寒論》中:「陽明病,自汗出,若發汗,小便自利者,此為津液內竭,雖硬不可攻之,當須自欲大便,宜蜜煎導而通之。」陽明病,就是胃實熱病症,這句話的意思說:因發汗後而出現的胃實熱病症,不可硬攻,可用蜂蜜製成潤腸通便的肛門塞劑來治療。張仲景也提出具體做法:「食蜜七合,上一味,於銅器內,微火煎,當須凝如飴狀,攪之勿令焦著,欲可丸,並手捻作挺,令頭銳,大如指,長二寸許。當熱時急作,冷則硬。以內榖道中,以手急抱,欲大便時乃去之。」仲景用心良苦,不欲苦寒傷胃,用蜂蜜適量,熬煎濃縮,塞入肛門內。適用於病後或老年、新產及因腸胃津液不足大便秘結,體虛不任攻下者。

挑選蜂蜜時,以稠如凝脂、味甜純正、清潔無雜質、不發酵者為佳。蜂蜜水分含量少,細菌和酵母菌都不能在蜂蜜中存活,但某些厭氧菌(如肉毒桿菌)會以非活性的孢子的形態存在其中,因為嬰幼兒腸胃消化器官不發達,胃酸的分泌較差 

 

建議:

1.小兒科醫師都會建議:一歲內的嬰兒不要食用未經過消毒的蜂蜜

2.高溫會使蜂蜜部分營養成分遭受破壞,故以食用時宜用溫水沖泡。

  

  

MUJO跟大家分享怎麼挑蜂蜜:

【健康養生飲食—草藥飲品】塑化劑.環境賀爾蒙ㄉ影響.該給孩子喝什麼?水該怎麼煮.蜂蜜如何挑.夏天飲品...  

1.蜂蜜要試喝別像MUJO以前傻傻ㄉ去量販店提ㄌ就走!!

涼水加蜜後上下用力搖.(圖濁ㄉ才是正蜜呦!!)

 

 

正蜜:

a.因蜜中富含礦物質.花粉固濁濁ㄉ.上有一曾泡沫是經過蜜蜂吐出ㄉ唾液酵素

b.冬天或天氣過低時其葡萄糖成份會有結晶.是正常現象!!

c.入口會很順 .甜美

d.其中龍眼蜜.對女生生理期溫潤子宮有相當助益

e.蜜保存ㄉ好是不會變壞ㄉ!!陰涼處且千萬別用舌頭舔或碰到水呀!!

 

 

2.蜂蜜食用時間,一般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

每天睡覺前食用蜂蜜,可以促進睡眠,因為蜂蜜有安神益智和改善睡眠的作用。 

 

 

 

 

 

C.【手工醋.醋水!!...】不怕酸ㄉ朋友可買農家手工醋.調喝!!

這是MUJOㄉ最愛ㄌ!!

MUJO工作於高壓工作.多話多想一切結果跟時間競走!

邊開會邊吃飯是家常便飯

全身總酸到快發酵ㄌ!!

總會泡一杯手工醋水入喉後即成鹼性...心神會靜下來...

 

 

失眠吃什麼睡前喝些糖水或醋水(詳見此) 

中醫專家介紹,神經衰弱是一種最常見的功能性疾病,它好發於腦力勞動者,大多數是由於精神活動長期過度緊張,從而導致大腦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所導致的。它主要表現為精神易興奮和腦力容易疲乏、情緒煩躁、入睡困難。 有的病人還表現為頭痛 、頭昏、眼花、 耳鳴 、心悸、氣短、 陽痿 、 早洩或月經紊亂等等症狀。

這類病人除了在精神上要學會自我放鬆,在飲食方面也應該做一些調節,例如在睡前吃點麵包有助於入眠;或者是在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倒入一杯冷開水中喝下,也會使人容易入睡。在煩躁而不容易入眠的時候,可以多喝糖水,使體內產生大量血清素,亦可助眠。  

 

《本草綱目》中說:“醋能消腫,散水氣,殺邪毒,理諸藥。”

《醫林篡要》中說,醋“瀉肝、收心。治卒昏,醒睡夢,補肺,發音聲,殺魚虫諸毒。”釀造醋中大量有機酸的存在,不僅使醋的酸味醇厚、綿長、柔和、鮮美,且是各種細菌的天然“殺手”。 

 

 

MUJO跟大家分享怎麼挑手工醋:

1.手工醋是潤而不刺辣!!

2.手工醋通常一瓶250以上起跳.別喝便宜醋少糖多ㄉ調味醋.那沒效還超胖ㄉ!!

3.也別用做菜用.需加熱ㄉ白醋.烏醋.糯米醋喝呦!!很傷胃ㄉ!! 

 

 

 

 

 

 

D.【中醫養生生脈飲!!...】大量運動流汗者可煮中醫養生生脈飲來喝!!

再多認識MUJO一點.你就會發現MUJO很愛運動...

MUJOㄉ中醫利利老師及茉莉班長一直勸我~

中秋過後不宜大汗淋漓(只能微微出汗).燒光自己陰水ㄉ大量運動。陰水不足導致腳脾經(腳掌骨內側突點.整條順)狂痛...

但女人又重情感舒發(免肝瘀).

在老師知道運動對MUJOㄉ影響後特開此方為MUJO補陰水。 

IMG_0919.JPG

【生脈飲配方】:

 西洋蔘1錢.麥冬3錢.五味子2錢.黃芪4錢.紅棗切開3顆.枸杞子3錢(一帖藥可煮2次.想有味道者可加些枸杞)

■適合:秋冬流大汗的.花邊舌的.舌體瘦小的.需補陰氣健康者飲品. 

■煮法:大火滾後小火滾5分鐘.請顧火別讓精華撲出來囉~

■口感:相當於你ㄉ體液飲品.淡淡蔘香.非常順口

(一帖藥約90~120別省買到假中藥!!)

 

 

【健康養生飲食—草藥飲品】秋冬萬物"秋收冬藏"之際.你怎麼在狂流汗燒光自己"體液"給你~生脈飲配方

http://mujo.pixnet.net/blog/category/1719839

 

 

 

 

 

【MUJO 悄悄話】

MUJO還是要碎碎唸...

吃東西別相信你ㄉ直覺.因為他已經中毒ㄌ~~

東西很簡單.想想古代人...

 

那來冰箱.高溫油炸機~~

吃ㄉ都是當季蔬果.簡單食物.新鮮食物

那來雞粉.代糖.反式脂肪~~

用牙齒咀嚼啦~~天然酸甜苦辣鹹....

看看廚師吃ㄉ...~"~...別再當實驗動物ㄌ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知識--健康概念】當身體的"抗氧化系統"無法中和"自由基"時!!抱歉~衰老!隨之報到!!(何謂自由基.衰老的產生.有那些抗氧化食物)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6579663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超級黃金豆豆漿煮法呦(好喝到連渣渣都喝光)!!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51355026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