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熬夜趕報告囉~保肝蜆精-簡單ㄉ愛.愛妳ㄉ小心肝!!
有朋友問MUJO這麼大熱天ㄉ立冬吃什麼補呀!!
唉呀~這是古禮.補冬要看其體質ㄉ...MUJO建議溫補
最近是不是熬夜ㄌ~過勞ㄌ~面黃.口乾.口臭.極疲勞...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保肝蜆湯-簡單ㄉ愛.愛妳ㄉ小心肝!!(上班族四神湯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57健康同學會嚴選 》#373 2011.09.16 肝怎解毒+護肝南瓜咖哩
保肝第一階段(與穀胱甘肽結合):維他命B群.維生素C
保肝第二階段(硫酸化作用):蘿蔔硫素.檸檬烯.薑黃素



57健康同學會嚴選#600 2012.08.22 顧好肝飲食
老祖母ㄉ偏方.自己煮ㄉ蜆湯
河蜆、營養成分:牛磺酸.膽鹼(神經傳導)唯一藥用
蛤蜊 營養成分:美食用
海瓜子 營養成分:富寒鐵質
食材偏寒:煮時需加薑or蒜or辣椒

牛磺酸(膽汁酸再生.肝細胞再生):蜆.本草綱目中記載:「蜆,主治開胃、壓丹石藥毒、去暴熱、明目、利小便、解酒毒、治目黃」。

【健康養生飲食—保肝蜆湯】
這是MUJO那在醫療機構上班的妹妹,經理經常燉給協理老公喝的湯,ㄧ次我喝到驚為天人去求食譜的喝ㄅ一ㄤ.ㄅ一ㄤ湯!!
1.吐過沙新鮮蚬2斤
2.蒜頭整顆帶膜.1球
  (蒜頭不可以有發黑發霉ㄉ...)
電鍋:
內鍋水蓋過蚬
外鍋3杯水跳後再1杯水

上次我喝完馬上全身發熱.兩眼都亮ㄌ.身體馬上想打拳擊有氧咧~呦!!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保肝蜆湯-簡單ㄉ愛.愛妳ㄉ小心肝!!(上班族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1.吐過沙新鮮蚬2斤:
蜆選越黃殼ㄉ越好ㄡ...代表養時水質好
從市場買回來放在淺盤裏(蜆只能鬆鬆的鋪一層).蜆1/3ㄉ水"一點點鹽"
室溫半天吐沙.如果放冰箱吐沙就蜆1/2ㄉ水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保肝蜆湯-簡單ㄉ愛.愛妳ㄉ小心肝!!(上班族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2.蒜頭整顆帶膜.1球
電鍋:
內鍋水蓋過蚬
外鍋3杯水跳後再1杯水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保肝蜆湯-簡單ㄉ愛.愛妳ㄉ小心肝!!(上班族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再加工,把蜆肉挑出來,果汁機連湯打,回來再蒸熱喝更好呦!!

【MUJO悄悄話】:
蜆湯是屬於蚌殼類的生物所提煉而成,與螃蟹等甲殼類一樣性質偏寒
.所以配方中有搭配整顆蒜球
...而且是1.阿媽時代配方 2.中醫老師&潘懷宗教授都認可ㄉ保肝食補.當然所有ㄉ食物營養都不能過量.連簡單ㄉ水都是...

身體欠安就可以煮ㄌ.市場超市量販都已經貼心賣吐過沙ㄉㄌ...記得別挑到嘴開死翹翹ㄉ...
真買到煮好打不開ㄉ就丟掉呀!!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四神湯-簡單ㄉ溫補美食試合所有體質!!(上班族四神湯簡易悶燒鍋或電鍋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8034999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麻油雞-如何煮才能避免煮出燥熱.口乾舌破的麻油雞!!(上班族麻油雞簡易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6192402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真愛趴趴走.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papago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