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MUJO好喜歡唱歌!!...記得嗎??

MUJO總會在人多聚會被要求唱....

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

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的原因吧!! 

【豆漿-中醫觀...】

摘錄自:喝豆漿的好處(作者﹕林旭華家庭醫師) 

豆漿是大豆浸泡磨成的飲料。

大豆營養是非常豐富的,營養學家發現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大豆皂素(soy saponins)、大豆纖維(soy fiber)、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

近年來學者研究豆漿對人體的影響包括血脂肪的調節、增加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婦女的更年期症狀及減低癌症的發生率,例如乳癌、前列腺癌等等。

 

中醫觀點:豆漿的好處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製諸風熱、解諸毒」。也就是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清熱下飲用清肺化痰、通腸利便等功效。

現代科學更證明,豆漿不僅含有容易消化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而且還含有許多有益於人體健康作用的物質被稱為「綠色牛奶」,歐洲稱它為「植物性牛奶」。國家大豆行動領導小組有關人士更宣稱:豆漿是本世紀「餐桌上的明星」,是「心腦血管保健液」。

西醫觀點:豆漿的好處

1、豆漿可以降低血脂肪:日本專家Takatsuka等在一項隨機控制的試驗中,將研究對象隨機分成控制組和每天攝取400毫升豆漿的對照組,持續兩個月。研究結果顯示,攝取豆漿的受試者血漿中總膽固醇濃度明顯下降10.9mg/dl或5.3%。所以豆漿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血脂肪,避免動脈硬化達到降低腦血管、心血管慢性疾病的發生率。
2、豆漿含有較高的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患者鐵質補充很適合。
3、豆漿含有低聚糖膳食纖維,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改善腸道內環境,可使大便通暢,對於長期便秘患者是一種福音。
4、豆漿是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飲品,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喝豆漿是正確的選擇。
5、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saponins)、異黃酮類(isoflavones)等物質具有防癌如乳腺癌、子宫癌、延緩衰老、抗氧化作用。異黃酮還具有類雌性激素作用,對於婦女更年期症候群有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6、豆漿不含膽固醇、不含乳糖成份較不會引起腹瀉。這點是讓有些人選擇豆漿而不選擇牛奶的原因之一。
7、豆漿可明顯改善女性身體素質,光滑並滋潤皮膚的功能延緩皮膚衰老達到養顏美白的目的,愛美人士應常喝豆漿。 

喝豆漿時應注意事項:

1、選擇優質豆漿非劣質豆漿:如何鑑別優質豆漿,有「一看、二聞、三品、四察」的說法,一看指外觀應為乳白略帶黃色,稍涼時有一層油皮。二聞是指優質豆漿會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劣質豆漿則是豆腥味。三品指口味應是豆香濃郁、口感爽滑並帶有一點甜味。四察指觀察做豆漿時第一次碎豆後,若白漿很快溶入水中直達杯底表示優質。
2、豆漿最好是現做現喝,最好在做出後的2小時內喝完,尤其是夏季,否則容易變質。
3、營養學專家建議,由於豆漿營養豐富,每天早上喝250~500ml配上一塊麵包或饅頭等主食,即可滿足當日早餐的營養需求。 

【飲食篇- 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ㄉ原因吧!! ~~(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手工豆漿...】
呵~愛自己煮的MUJO

教大家超級黃金豆豆漿煮法呦(好喝到連渣渣都喝光)!!

相信愛新鮮濃純豆漿ㄉ~看這準沒錯!!

MUJO可是豆漿寶寶ㄋ!!

1.選非基因新鮮豆子

2.洗淨水淹過豆子20公分

3.冰箱內1晚泡軟...(千萬不可發芽呦~~不然口感就沒那麼香嚕)

【飲食篇- 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ㄉ原因吧!! ~~(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1.豆子呈現 指甲可掐痕.充滿豆香

2.煮豆子:豆子:水=1:2

悶燒鍋煮滾放煮4小時.豆呈可食豆香

或電鍋2次蒸熟.豆呈可食豆香 

【飲食篇- 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ㄉ原因吧!! ~~(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飲食篇- 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ㄉ原因吧!! ~~(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使用果汁機打成豆漿

可依濃度喜好加水

或以豆漿為基底加入水果(1.酸的不行.會呈豆花 2.熱豆漿別搭水果維他命C會沒有且水果會變質!!) 

 

【MUJO 悄悄話】 

MUJO通常都前一晚洗淨放冰箱泡發
隔天早上悶燒鍋煮滾放一上午~~
中午再煮滾一次放一下午~~
晚上運動回來或隔天當早餐 

MUJO的豆漿~

 用蒸的香鬆鬆活力大豆整個打的呦~~好香~好濃呦~~也會有奶泡鬍呢!!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烤手工餅乾--ㄋㄟㄋㄟ餅乾配方.自己親手做...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40214261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飯團--逛花博~就吃自己準備的養生飯團.美麗在花海呗!!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542769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