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電影院】:MUJO精選--明日的記憶 (MUJO.2007最揪心ㄉ電影)

剛跟像爸爸ㄉ經理聊到...

但是不能忘記現在是當下.應該要如何.如之何?萬萬不能如之莫可奈何!

饒ㄌ現在不快樂ㄉ你.迎向未來永遠快樂ㄉ你... 

 

 

 

健康養生心靈正面能量【心靈篇-正面能量】明日的記憶(導演:堤幸彥.男主角:渡邊謙.女主角:樋口可南子)日本奧斯卡五項大獎提名,渡邊謙獲最佳男主角獎之作。 

 

 【明日的記憶.電影分享】(按這裏)
 「明日的記憶」在日本上映以來,票房突破25億日幣,超過200萬人觀賞後而感動落淚,並有高達97%的觀眾表示對「明日的記憶」相當滿意,此片也將於2007年7月在美國上映,台灣暫定9月14溫情獻映。
 渡邊謙因「明日的記憶」本片,勇奪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以及藍絲帶最佳男主角獎、報知映畫賞最佳男主角獎,渡邊慶獲得日本最高殊榮奧斯卡男主角獎時哽咽落淚。
 導演堤幸彥在日本有鬼才導演封號,曾指導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池袋西口公園」等膾炙人口的日劇以及電影。



想到工作時很有感覺的電影-"明日的記憶"(我又想哭了~~真害!!)
電影:

 

 【轉貼"明日的記憶":影評】(按這裏)
佐伯雅行(渡邊謙 飾)是一家廣告公司的主管,正值壯年處於事業的頂峰,慢慢發現記憶成了日常生活很大的困擾,就像一般人一樣,不覺得這有什麼問題,可能是工作壓力、過度疲勞 造成的記憶力不足,但天天跟他一起生活的妻子,卻覺得他的症狀非同小可,在她的堅持與勸說下,好不容易才到醫院檢查,經過簡單的記憶測驗,決定進一步深入 檢驗,最後宣判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佐伯為此開始了memo紙滿天飛的生活,當同事忙著為新案子攪盡腦汁開會時,他卻是拿出每個人的名片,上面畫著漫畫式人物速寫,攪畫腦汁的對照辨 認誰是誰、記著誰是誰;每天會議纏身的他,也必須用滿滿的memo紙提醒自己;去那個拜訪不知多少次的客戶公司,還會走到迷路,得打電話回公司,在同事鉅 細靡遺的指示下,依然多走了路、花了好時間才找到……



他不得不面對自己以不如往昔,面對親愛的妻子,無限感慨的說:「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他深知自己再也無法提供妻子一個安全的保護網,更害怕自己愈來愈流失的記憶,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

枝實子聽到後,只是平靜的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而在這個平靜的背後是一位深愛老公的妻子已經有了撐起家這一片天的堅定,她默默找了過去的老友,重新回到社會作一個最老的社會新鮮人,為老公即將失業做打算……



但與其說《明》片是阿茲海默症病人的故事,不如說是他與身邊親人的故事。在日本新一代鬼才導演、也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導演堤幸彥的詮釋下,佐伯雅行和太太佐伯枝實子(樋口可南子 飾)的相處與愛,才是支撐全片的靈魂關鍵。


電影採倒述手法,一開始就看到枝實子走進房間,與呆坐在椅子上的佐伯雅行一起看夕陽,手上的那個杯子,其實就是片尾時佐伯雅行在即將遺忘一切之前做出來的,上面留有她的名。



導演堤幸彥用了不少「留白」手法,細膩描述夫妻倆的感情,像是得病後的佐伯雅行,天天等在窗口,癡癡的守著,等的就是那位外出工作的妻子,生病後的他,對妻子更為倚賴,也愈發的不安全感,甚至自暴自棄的說要與她離婚,未說出口的話是,他怕拖累了她,他怕自己是她的不幸福。

她的愛,則化為一張張貼滿的留言紙,交代著他日常生活要做的每一件事,隨著病狀愈來愈嚴重,她甚至細心到煮飯的每一個步驟,都一二三四的 列好,只是,再細心,還是彌補不了記憶的留失,一天晚歸的枝實子回家後,看到微波爐裡的菜絲毫未動,但電子鍋裡的白飯幾乎一滴不剩,看著已經上床睡著了的 老公,不解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

母性的堅強在一場流血的戲裡呈現。得了阿茲海默症的雅行,行徑愈來愈像個小孩子,只要有一絲絲的不確定感就會無理取鬧,只是再有耐心、再有愛,白 天的不稱心,回家後又得安撫這個不定時炸彈,枝實子也會心力交瘁,傷心,不敢在丈夫面對落淚,只能跑出去在院子裡哭,待情緒發洩後,擦擦淚水再回到家中照 顧猶如小孩的大男人;那天,他們爭著吵著,不知為何,雅行突然隨手拿起碟子,往枝實子頭上一敲,看到枝實子流血了,雅行才發現自己闖了禍……

枝實子緊緊跟著雅行走在他身後的那個影象,一直深留腦海,即使雅行得病了,即使在她找到雅行時,他陌生的看著她問:「你是誰?你叫什 麼名字?」當她報出自己的名字時,雅行的回答卻跟年輕時他們初相逢的答案一模一樣,枝實子既傷心又感動,但還是願意跟在他身後慢慢的走,而雅行即使忘了 她,走著走著,他仍會停下腳步等著她靠近。透過鏡頭,堤幸彥沒有用過多的言語,讓影像自己說話,傳達這對夫妻的恩愛始終如一。

  

【工作狂的我~~心中的對話...】
MUJO- 2007年 9 月 22 日 -
同樣在廣告公司上班

以前業餘的我
總可帥氣的 選擇我要的工作模組
甚至是半工半讀ㄉ時候~~人人稱羨
早上自由的睡醒 一三五工作 二四六跑客戶
愛聽演講 愛學東西 愛玩社團
總能支配妥當~~

如今為的承諾自己及鬼魅般的想法
讓自己變得~言不由衷的開心

一直覺得~廣告賣的是幸福 是夢想 是開心 更是一種回饋與誠信

如今業績的壓力
逼的自己不再開心 客戶的抱怨
甚至開始前所未有的那該死的文明病~~偏頭痛

左伯抱著暈眩的腦袋 低頭向客戶道欠 忘掉身邊每一份愛......
都不是我想的我要的!!

是的~我不甘願白來世上一遭 我想要為自己的存在見證
是的~我將得到客戶同事的稱揚
(左伯同事為他的依依不捨 捨不得左伯忘了他的舉動)
(王總親自在媽咪喪禮至意 我心理的吶喊媽你看到了嗎!但~我只是自欺欺人媽媽要的寧可是那中午母女下午茶的開心)
~這都是我想要的.....
但~如果我一直蔑視 心理的聲音

未來的我將輸了幸福~~一個沒了幸福的人怎麼有資格給別人幸福

 

 


MUJO - 2007年 9 月 22 日
有人說:每個人來這個世上都有他的使命~

第一永遠只有一個 而且是不停的日月星移
最好也會只有一個 但是會因人的感動長留


捫心問過自己~
我最在行的就是~業務(是第一線的站在客戶身邊將心比心的為其織夢)
因此我會留守在我心愛的客戶身邊

但~我要先還給自己~健康 開心 幸福
首先要糾正"賣命給工作的責任感"
適時的喊停喊卡
開始了運動
開始了家人朋友
開始了興趣培養



相信一但我學會了給自己幸福
才能回饋給我無限幸福的周遭
如此我才算
活在每個摯愛的心裡
活在每個朋友的心裡
活在每個客戶的心裡

我才能在我的告別式上~笑著揮手
我才能在我的墓誌銘上~寫著"這裡躺著的是個幸福的人"

 

 
【明日的記憶.電影原聲帶】

 

 

 

【MUJO 悄悄話】

 

MUJO已哭到說不出話... 

擁抱愛!!你值得~擁有最好最好ㄉ!!加油....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心靈—電影影片舞台劇推薦】電影--永遠之法(日片動畫) !!陽光會讓人溫暖.相對ㄉ知識會讓人對未來充滿安全感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52463620

 【健康養生心靈—電影影片舞台劇推薦】電影--The Polar Express 北極特快車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871139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