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冷!~晚上上完心靈演講:大腦直接發出.我要:"來碗熱熱紅豆湯"

一咬即破的紅豆.鬆香的紅豆沙佈滿整口的溫暖...

咬一口QQㄉ年糕.吸一顆紅豆黑糖香的小湯圓.再奢華的咬破一口芝麻

夭壽~真的非煮不可....(吸~~)

【飲食篇- 紅豆湯圓】:天冷來碗熱熱紅豆湯.手心心窩都鬆暖ㄌ起來!!紅豆功效?悶燒鍋煮法?(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 紅豆】(按這裡):

 紅豆(又稱赤小豆)自古就被認為是養生食品,吃了又不會發胖,具有減肥與養顏的作用,尤其富含纖維素,可幫助排泄體內鹽分、脂肪等廢物,對美腿有百分百的效果。紅豆富含維生素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古時候就被認為能防疫,具有改善貧血,腳氣病、消炎、消腫的功效。

科學亦證明,紅豆的種子內含有一種皂素,可健胃、生津、去濕、益氣、利尿、消腫及解毒等,亦可幫助消化吸收的功能。它的纖維質含量也相當豐富,能有效刺激腸胃蠕動,除了可利尿之外,還有預防便秘、使排便順暢的效果。雙腳容易腫脹者,常吃紅豆飯或紅豆湯也很有療效,不過高血壓患者並不適宜吃紅豆飯或喝紅豆湯。

 

  

紅豆是很適合女性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鐵質,中醫經常鼓勵女性在生理期間,利用紅豆保養身體。紅豆所含的石鹼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秘,進而清除下身脂肪,但要注意不要煮得過甜,也不要與湯圓、粉圓、芋頭等甜食混和,以免熱量過高,適得其反。

 

紅豆主要的功能包括有能清血、通便、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的活化等;容易低血壓、疲倦的人,常吃紅豆會有改善的效果,婦女生理期間多吃加了糖的熱紅豆湯,可以補血,也不必擔心發胖。研究顯示,紅豆50 % 乙醇萃取物具清除α,α- diphenyl – β- picryl – hydrazyl 自由基、螯合亞鐵離子與還原力等抗氧化特性,且所需之半清除濃度為所有實驗豆類中最低者,顯示其具有較佳之抗氧化能力。

 

 

【 紅豆湯圓】:悶燒鍋煮法(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飲食篇- 紅豆湯圓】:天冷來碗熱熱紅豆湯.手心心窩都鬆暖ㄌ起來!!紅豆功效?悶燒鍋煮法?(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1.前一晚豆子洗好泡水一夜(所有豆子煮法都一樣ㄡ).千萬別讓他發芽因為味道會有清草味.怪怪滴!!

2.材料中我又加ㄌ寧波湯圓.圓柱型切小塊

3.拿悶燒鍋的內鍋.將紅豆連泡水煮至沸滾.放入悶燒鍋的外鍋一天

(綠豆湯ㄉ顏色因未與空氣交流會較暗...時間允許MUJO強烈建議瓦斯爐滾更香!!)

基本上MUJO都前一晚泡水.隔天早上煮.晚上宵夜.隔天早上早餐

4.悶燒鍋取出後再瓦斯滾1小時讓豆沙破出.不要大力攪拌呦!!

5.豆香出來.湯滾加料

6.湯圓都浮上來.熄火!!不攪灑上黑糖.靜置15分鐘

7.加點鹽.加各人甜度.老人小孩還可加牛奶

PS:豆子沒軟千萬別加糖ㄡ...要不然你煮再久豆子都不會爛ㄡ....

 

【飲食篇- 紅豆湯圓】:天冷來碗熱熱紅豆湯.手心心窩都鬆暖ㄌ起來!!紅豆功效?悶燒鍋煮法?(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MUJO 悄悄話】

 

很多女生都有水腫脹脹(壓你ㄉ腳沒彈力浮浮即是!!)偶爾會全身濕濕潮潮ㄉ感覺 ...

尤其大雨過後!!

濕會造成身體瘀腫.血液不順易胖.血壓高...連心情都會糟糕

 

 MUJO建議:

 

1.房間除濕:通風.甚至可開風扇.運用除濕機加強(使用除濕機時人不要在裏面)

2.身體除濕(吃):

   a.紅豆湯

   b.大薏芢湯

   c.冬瓜湯(加冬瓜皮煮後丟掉):因冬瓜較冷請加老薑絲.配上蛤蜊更優ㄡ

 

 3.身體除濕(運動):

   a.抬腿吊腳

   b.按摩腿部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手工豆漿--豆豆磨來磨去...豆豆磨來磨去...磨來磨去 香豆奶...這應該就是MUJO超愛豆漿ㄉ原因吧!!教大家超級黃金豆豆漿煮法呦(好喝到連渣渣都喝光)!! ~~(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51355026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燒仙草--冬天最好ㄉ甜品!!愛吃ㄉ通通一碗熱呼呼暖心頭呀!簡單到保證你會說!!夭壽~~(上班族拿手菜簡易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41354090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