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我今天上班狂送公文.腳超酸!!

忙呀!累呀!今天操勞過度...

嘿!嘿!這都不是運動ㄡ!!肥脂肪可一點都沒掉呀!!

有氧運動持續30分鐘以上才會燃燒脂肪滴!! 

 

 

勞動運動

脂肪細胞數在小時生長時便形成.他像無數小氣球脹滿你的身體.

恐怖的是他一但生成不會消失.只會因你正確運動燃燒變小.

這就是為什麼營養師一直灌輸別讓孩子小時吃垃圾食物.快速增長脂肪細胞囉!!

這也是減肥易復胖ㄉ原因!!

  

  

減肥:

只有兩個原則:少吃,多動.減肥本身不難,意志的堅定才難!

  

少吃:

乾隆皇帝注重養生,繁重的工作下還能成為中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皇帝。吃飯只吃七分飽,也就是從來不吃飽。

國際養生規定七分飽,一生不得胃病,八成是極限,多的成廢物脂肪。

而且臨床發現年輕時越愛吃吃到飽者,老時越易誘發"失智症"。

你有沒有發現吃太飽肚子突出來時會想睡變笨呀!!

不少學者認為:失智症在記憶喪失前就開始發展,就像一個人出現心肌梗塞前,血管已經硬化狹窄一般,失智症在一個人健康時,早已悄悄埋下病因。上週五《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研究指出:65歲以上的老人如果早期發現糖尿病或憂鬱症,及早治療,以及大量食用蔬果,可以降低未來發展成失智症的風險,達21%!如果不斷學習增加教育,也能降低18%的機率出現失智症。⋯⋯目前失智症已知的危險因子為:心臟病、中風、高血壓、肥胖、糖尿病和高膽固醇,而過去有⋯⋯無憂鬱症病史、飲食習慣、酒精消耗量和教育程度也會影響。雖然失智症目前無法治癒,卻可以預防,而預防當然是越早開始越好!

  

 

多動:

完整的運動模式是:熱身有氧運動肌力訓練舒緩

熱身:準備運動或叫做熱身運動,就如同機器的熱機;事實上,運動傷害有一大部分的的原因是因為沒有熱身或熱身不夠所造成的;抽筋與運動表現失常就是常見的例子。全身性之緩和有氧運動,如慢跑、快走、十全三度空間操等,約15~30分鐘。

 

 

有氧運動:

1.持續運動15分鐘以上.脂肪才會燃燒

2.運動前45~60分鐘前要補充些許"醣類"食物.就像點火苗燒脂肪.("空腹運動一定會更胖ㄉ!!")

3.運動後不要大吃大喝.吃些簡單低GI飲食(例如:吃完清爽ㄉ地瓜.白切肉呀!穀物食物)

晚上運動後只喝些無糖豆漿。千萬別吃宵夜呀!!絕對爽死脂肪細胞努力加倍吸收!!~~如果非吃正餐不可請一小時後再吃。

4.運動時專心運動.將1小時發揮極致.動作到位精準減少運動傷害.調節呼吸.如此才能加倍瘦身

 

 

肌力訓練:

一塊5公斤鐵塊與一陀5公斤棉花.誰看起來精瘦苗條.曲線誘人呀!!

此時單點特訓:【運動篇-瘦身】捏掉妳的胖小肚>///< &

【運動篇-瘦身】揮別掰掰袖(蝴蝶袖)別迷戀坊間大法.標準值.請記得以下4法:(觀念對.吃對.動對)  &

【知識篇-健康概念】優質節目"57健康同學會"(簡文仁醫師)電腦手.媽媽手.五十肩.網球肘.板機指

重訓機械就派上用場囉!!

 

 

舒緩:

當人在進行運動的時候,貯存在身體內的脂肪會被分解成熱量和乳酸,乳酸會刺激神經,造成疼痛和疲勞的感覺。

運動後馬上停下來休息並不是好主意,因為乳酸會隨著血液循環速度下降而在肌肉組織中囤積,這樣會造成疲勞感覺的上升,所以最好做緩和運動或收心操再休息。

多數人久未運動,週六運動一天下來,渾身酸痛,星期天又在家裡繼續躺著,結果感覺更疲累,那是因為運動後的第二天身體依然會分泌乳酸,所以第二天更要出來動一動,因為血液循環和肌肉運動可以幫助身體代謝乳酸,讓身體感覺更輕鬆舒服。

 

至於緩解疲勞和代謝乳酸的方法,下列幾點供你參考:

1 按摩 幫助釋放肌肉裡面的乳酸,非常有效的方法。
2
洗溫水澡 有效促進血液流動,也是好方法。
3
充足的睡眠 有助於身體疲勞的恢復,因為睡眠不足,身體便會感覺疲勞。
4
少肉多蔬菜 蔬菜可以幫助代謝乳酸,肉類則恰好相反。

 

 

 

 

 

 

【MUJO 悄悄話】

運動完別急著洗澡離開...

 

一定要做舒筋運動.運動時血乳酸沒化積在身體~~你明天就有ㄉ受囉!!


最好讓汗流光在洗澡...要不洗完澡你還會一身汗ㄡ~~易受寒ㄉ

 

PS:多喝水...體液真的流失太多ㄉ健身房同學請再補充"生脈飲"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知識--古語養生常談】網路舌診--吃對食物食物保養自己 !!你吃對ㄌ嗎?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5291076

【健康養生運動—按摩法】中國大陸不外傳之秘!!清康熙百年人瑞養生大法"仙人揉腹法"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439381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