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JO又去大逛市場:看看老天這周配ㄌ什麼好菜單

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紅心地瓜甜度高,心地瓜口感鬆軟...

看到地瓜1斤19元...MUJO就開心到瘋囉...

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看看57同學會--"地瓜"為何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上班族簡易"地瓜食譜":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1.地瓜正甜--薑汁地瓜小湯圓:

煮法:
a.老薑切塊拍碎.
 


b.紅心地瓜洗淨只削去表皮黏沙部份.連皮.滾刀切大塊


c.處理好ㄉ"老薑"&"地瓜塊"放進水中.大火滾後轉小火.煮出薑香味和地瓜鬆香(筷子能插入即可)

d.再開大火讓湯大滾.丟入小湯圓


e.湯匙攪拌.湯圓浮起.均勻灑上黑糖粉


(熄火.湯匙千萬別動!!你會發現隨湯冷.胖呼呼ㄉ湯圓會咬進黑糖粉.湯圓就會很香呦~~這招很讚!!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ㄉ綠豆小薏芢煮ㄉ湯很清帶綠豆香而不甜.豆料確咬入正好ㄉ甜味...就是這招...靜至不急!!當然還有想著吃ㄉ人開心ㄉ笑臉啦~~愛!!MUJO心情不好!廚房不淨是不煮飯滴...)

f.調味~屬味道濃郁ㄉ甜品我都會加一點點鹽.勾食材原味.例如:薑汁地瓜小湯圓.紅豆湯....至於薏芢湯.綠豆湯就不用囉!!

 

你看季節對的地瓜多鬆甜呀~~搭上熱熱ㄉ薑汁黑糖...每喝一口就嗝一次~~暖暖滴!!好舒服~好舒服~

 

 


 

2.地瓜粥:

小米:有安神鎮定的舒緩作用

小薏芢:增加QQ口感

糙米:增加五穀雜糧的攝取

糯米:(小把)增加粥的糊度.顧胃

地瓜:連皮切小塊

PS:晚上電鍋蒸.早上可加"芝麻粉"或"牛奶"食用!!

冬天建議加黑色芝麻.因為冬天養腎(吃黑色微鹹)食物也能增強記憶力呦!!

 

 

 

3.蒸地瓜:

煮法:

a.選較小條的地瓜.洗淨.削去帶沙無法洗淨處

b.電鍋蒸熟(內鍋不加水.外鍋1.5碗水)

PS:上班族早上醒來你知道掀開電鍋.那地瓜超香滴.馬上引動腦門!!口水直竄.你真的會大叫好~幸~福ㄋ!!

     如果蒸太軟~別擔心(因地瓜生長土地溼潤度不同而有別)烤箱烤一下...皮就脆呼呼囉!!

 

 

 

【MUJO 悄悄話】

粉絲團小鳳把"蔬菜咖哩"中的馬鈴薯換成"紅心地瓜"

材料含...土雞胸肉.紅蘿蔔.紅心地瓜.洋蔥.蕃茄等..

MUJO親自試過.口味極讚ㄋ!!好好吃呦!!

 

地瓜~真是早餐.正餐.點心ㄉ最佳選擇...

 快去買地瓜吧!!他可是第一名ㄉ排毒大餐ㄋ!!

 

(粉絲密報:全家便利店也有賣烤地瓜ㄋ.1個10~20元看重量 )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12月當季蔬果:龍鬚菜--是滿山隨處漫生沒農藥ㄉ蔬菜喔!!(上班族龍鬚菜簡易食譜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7675823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菱角--生食可清暑解熱、除煩止渴;熟食 可益氣健脾、 安中、補臟及解毒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054117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