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中醫....

醫師總說"舌~伸出來!!我看看!!"

你知道你ㄉ舌頭正告訴你什麼事嗎~

"地圖舌"是脾臟虛弱.可吃"四神湯"補強...你知道嗎?

 

舌病研究--網路舌診

 古語有云:「有胃氣則生,無胃氣則死」,舌苔是舌上的一層物體,因胃氣而生

1.每日晨起.不刮舌苔.不刷牙下...自我檢查:

如果不是正常淡粉紅.且薄苔一層~~

請記住位置!及徵兆(色異.厚苔.赤紅.裂紋.草莓點.地圖-整片舌有些許斑落)

 

2."舌根"對"腎臟"

    "舌中"對"脾胃"

    "舌邊"對"肝膽"

    "舌尖"對"心肺"

 

網路舌診:(請按連結對表呦!!)

     A.舌診腑臟對應狀態

    B.望舌診病

 

3.該如何為警訊ㄉ臟腑調補...

"知識篇-古語養生常談】食物顏色與你的五臟六腑!!吃當令的食物保養自己 !!你吃對ㄌ嗎?" 

春天養肝(吃綠色微酸).夏天養心(吃紅色微苦).

 秋天養肺(吃白色微辣).冬天養腎(吃黑色微鹹).....

夏秋養脾(吃黃色微甜)....

摘錄自:人體健康與食物的顏色及味道的關係

心臟需要不斷地用紅色微苦的食物來滋養牠, 紅入心,紅色食物可養心益心及活血化瘀。 如紅色蘋果,生食活血化瘀,降低血黏度,熟吃補血。 再如西紅柿生吃活血,炒吃補血。 紅色食物有山里紅、丹參、紅心蘿蔔、紅桃子、紅瓤西瓜、紅飯豆。 苦入心,苦味食物可清心養心。常見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蓮子、綠豆、百合、竹葉

 

脾臟需要不斷地用黃色微甜的食物來滋養牠,黃入脾,黃色食物可健脾益胃。 常見的黃色食物有土豆、山藥、南瓜。 甜入脾,甜味食物可養脾益胃。 常見的甜味食物有山藥、薏苡仁、白扁豆、地瓜、甜菜、甘蔗。

 

肺臟需要不斷地用白色微辣的食物來滋養牠,白入肺,白色食物可養肺益肺。常見的白色食物有百合、白果、杏仁、藕、白菜、白梨。 辛入肺,辛味食物可益肺健肺。 常見的辛味食物有羊肉、牛肉、胡椒、蒜、蔥。

 

腎臟需要不斷地用黑色微鹹的食物來滋養牠。 黑入腎,黑色食物可養腎健腎。 常見的黑色食物有黑木耳、黑棗、黑米、黑芝麻、黑豆、黑桑椹、墨魚、烏骨雞。鹹入腎,鹹味食物可益腎補腎。 常見的鹹味食物有海帶、紫菜、龜、鱉、烏賊骨。

 

 

【MUJO 悄悄話】

MUJO非常讚同"治未病"ㄉ想法.

平常注意就不會成小洞!!小洞顧著不會出大事...但大家通常感到不對才求助醫生!!

韓國大長今說每個母親是最偉大ㄉ"食醫".

妳煮什麼孩兒家人就吃什麼...所以"知其所以然"對我現在完整整個家是重要的!! 

 

試著用正確的觀念導正自己

讓身體走正常且良善的迴圈

幸福才會在你手上^O^((咱們一起加油!!))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運動—按摩法】常常泡腳,勝吃補藥!!建議ㄉ生日禮物.解決媽媽的手腳冰冷...泡腳古語.泡腳優點.泡腳容器.泡腳時間.泡腳注意事項.泡腳時加味藥方的效能.泡腳按摩...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994444

【健康養生知識--古語養生常談】食物顏色與你的五臟六腑--吃當令的食物保養自己 !!你吃對ㄌ嗎? 

 http://mujo.pixnet.net/blog/archives/201011/2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