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萬物"秋收冬藏"之際....

 中秋過後不宜大汗淋漓的大量運動(只能微微出汗).

你怎麼在狂流汗燒光自己"體液"

給你~生脈飲配方....MUJO朋友反應"體力.精神.思緒"都有滿滿加分呦!!^O^

IMG_0919.JPG

 

 【MUJO 悄悄話】

再多認識MUJO一點.你就會發現MUJO很愛運動...

MUJOㄉ中醫利利老師及茉莉班長一直勸我~

中秋過後不宜大汗淋漓(只能微微出汗).燒光自己陰水ㄉ大量運動。陰水不足導致腳脾經(腳掌骨內側突點.整條順)狂痛...

但女人又重情感舒發(免肝瘀).

在老師知道運動對我ㄉ影響後特開此方為我補陰水。

PS:腳脾經:褲子兩腿間內縫線直到腳掌骨內側突點(也就是姆指外翻處).

 

MUJO已連喝一周

"體力.精神.思緒"都有滿滿加分呦!!最重要ㄉ是我脾經終於饒ㄌ我

現在就大方與愛運動ㄉ朋友&秋冬會流大汗ㄉ朋友分享...^O^

 

古人有云:"春夏補陽.秋冬養陰"&"夏吃薑.冬吃蘿蔔"

夏天:(一口陽氣,就是燒灶火的火苗,木柴就好比是營養,營養的目的是為了火燒得更旺。)

因氣候熱常使其陽氣過旺.犯禁忌吃冰.或吃偏寒涼瓜果因此老人家提醒多在菜中加薑補其陽氣. 

冬天:(冬氣之應,養藏之道也。逆則傷腎,春則痿厥,奉生者少。)

如果人體違逆了冬季閉藏之氣,就會傷害腎氣。冬季「藏氣」不足,導致春天「生氣」力量不夠易生病的緣故。

冬天多吃蘿蔔"順氣"。因為通常人到了冬天都會相對多吃肉類(尤其牛羊肉容易上火生痰),

所以吃蘿蔔偏涼,可以幫助消食積,利脾胃,通臟腑之氣,跟肉類一起煮最為恰當.

  

【生脈飲配方】:

 西洋蔘1錢.麥冬3錢.五味子2錢.黃芪4錢.紅棗切開3顆.枸杞子3錢(一帖藥可煮2次.想有味道者可加些枸杞)

■適合:秋冬流大汗的.花邊舌的.舌體瘦小的.需補陰氣健康者飲品. 

■煮法:大火滾後小火滾5分鐘.請顧火別讓精華撲出來囉~

■口感:相當於你ㄉ體液飲品.淡淡蔘香.非常順口

 

摘錄自:舌的形態主病

裙邊舌
  又稱齒痕舌。當舌伸出時顯得浮腫而嬌嫩,加之舌邊有牙齒壓出來的舌印,猶如女人裙子的邊緣,這就是"裙邊舌"。

這種舌是由於體內營養不良,尤其缺乏蛋白質引起舌的水腫。

舌組織的反映較一般器官靈敏,所以可能此時身體其它部位並無水腫表現。

舌現齒痕而舌淡白濕潤,屬寒濕內盛;淡紅而嫩,屬脾虛或氣虛;舌紅而苔黃膩,多屬濕熱痰濁壅滯。

 


瘦癟舌
  舌體瘦小枯薄者,謂之瘦癟舌,是由於灼血消肉所造成。

舌色淡白而瘦癟者,為陰陽兩虛,氣血不足,不能充盈舌體,長久失其濡養而成;

舌鮮紅或絳而瘦癟者,或為陰虛火旺,或為熱盛灼陰;舌紫如豬肝,細長而枯者,責之肝血枯竭,心氣已絕;

舌由淡紅突變色棕而乾枯者,發於熱病將死。無論新病久病,凡見瘦癟之舌,兼枯萎無津者,多預後不良。

現代醫學認為瘦癟舌多見於慢性消耗性疾病,多伴有全身消瘦。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知識--古語養生常談】冬天養腎--腎水足.腦血夠!!記憶力.黑髮.強健筋骨.性功能正常將伴隨你...來談談西醫何謂腎功能?中醫的足少陰腎經各個穴位?來補強疼惜自己的腎臟!!...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6705985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11月當季水果:柳丁--上班族方便的好水果.如何挑柳丁?快速簡易剝柳丁法?柳丁皮如何再利用?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970492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