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敷藥:保養臟器.暖其手腳.幫助深入睡眠

這是大陸目前最夯的療法.以桂圓.花椒.肉桂.艾絨打碎揉製

直接置於神闕穴(肚臍)以肉桂.艾絨散發能量溫順五臟六腑之寒氣...

肚臍敷藥!!第3天ㄌ!!真ㄉ有運轉ㄉ感覺

肚臍敷藥:保養臟器.暖其手腳.幫助深入睡眠

 
【肚臍敷藥】 

■功效: 暖其手腳.幫助深入睡眠 .保養臟器

適合: 高血壓.胃病.心臟病.腎臟病.老年人.體虛者

■方子如下: 

 

去殼的桂圓(含核)2顆,花椒6顆,肉桂3克,磨粉,再跟少量艾絨混合均勻

每晚睡前挖一小勺敷在肚臍,再用3M的透氣貼布貼上即可,隔日早上或下午拆掉都行。 

 

利用肚臍(神闕穴)來吸收藥物,避開喝苦藥水的方式,也避開脾胃消化跟肝腎代謝,直接作用。尤其天氣冷了,在藥方裏加入一些肉桂粉,本來肉桂就是溫補腎陽之物、艾絨又疏通經絡,剛好肚臍附近都是我們的重要臟器,用來保養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藥理功效:

1.桂圓(含核):龍眼亦稱桂圓,性溫味甘,益心脾,補氣血;具有良好有滋養補益作用,可用於心脾虛損、氣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驚悸、眩暈等症,因此可開胃益脾,補心長智。龍眼肉為營養品,有安神補血之效。果核為收斂止血藥。

 

 

2.花椒: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使血管擴張,從而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服花椒水能去除寄生蟲;有芳香健胃、溫中散寒、除濕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的功效。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孕婦,陰虛火旺者忌食。)

 

 

3.肉桂:肉桂中含有桂皮醛,對中樞神經系統有明顯的鎮靜作用;附子、肉桂復方對腎性高血壓有降壓作用;所含桂皮油有強大的殺菌作用,對革蘭氏陽性菌效果尤佳。外敷可治胃病,胃腸脹氣等;內服可用健胃和驅風劑。有補元陽,暖脾胃,除冷積,通血脈之功。

 

4.艾絨:艾葉有抗菌作用,煙熏室內消毒對金黃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枯草桿菌、結核桿菌均有殺滅和抑製作用。

 

 

 摘錄自:

 茉莉的同樂會--懶人揉腹法 

(桂圓)摘錄自:中國中醫 網站

 (花椒)摘錄自:萬年堂 網站

(肉桂)摘錄自:中國中醫 網站

(艾絨)摘錄自:真理之門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知識--古語養生常談】網路舌診--吃對食物食物保養自己 !!你吃對ㄌ嗎?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5291076

【健康養生運動—按摩法】中國大陸不外傳之秘!!清康熙百年人瑞養生大法"仙人揉腹法"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4439381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JO-yang-sheng-yu-shan-fang/101752493231435?v=wall 

MUJO 養生御膳房部落格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歡迎你/妳加入"MUJO 養生御膳房.粉絲團"跟MUJO聊聊天呦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