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食減重.食安把關.動手DIY~開始MUJO的豆漿機食譜實驗~歡迎互相交流
輕鬆30分鐘如漿的穀類飲品:可以當寶寶的副食.哥哥姐姐的早餐飲料.爸爸的保健法式濃湯.
媽媽健身有氧補給品.爺爺奶奶的營養軟食.客人來的甜點.餐桌上的佳餚幫手
3-1漿類:豆漿.黑豆漿.紅豆漿.薏仁漿.紅薏仁漿.紅豆薏仁漿.紅豆豆漿.芝麻豆漿.南瓜豆漿.地瓜豆漿.地瓜大麥黑豆漿

16-03-16-09-53-58-960_deco.jpg
歌林微電腦養生豆漿機(KBJ-MN1602S)
【產品特色】
1. 微電腦智慧控制,多元研磨技術
2. 桶身、刀頭,採用304不銹鋼材質
3. 雙層隔溫機身,好拿安全不燙手
4. 底部加熱設計,口感香濃溫醇
5. 過熱自動斷電,防乾燒保護裝置
6. 防溢智能感測,使用更安心
7. 電源耦合安全裝置,未置妥斷電
8. 商品配件:量杯*1、濾網*1、清潔刷*1

【MUJO悄悄話】
MUJO買這台原因
1.1780是我能接受的價格
2.能把南瓜皮和籽打到吃不出來
3.內膽是耐高溫#304鐵
不鏽鋼餐具 應選編號304產品(請按連結)
台大材料系教授薛人愷:確保消費者使用安全應落實不鏽鋼餐具標示。不鏽鋼是一種合金鋼,由多種金屬元素組成,建議各種會加熱的餐具包括便當盒、水壺、鍋具等,都選購編號304(歐美編號18-8)的產品,成分主要含鉻18%、鎳8%,其中鉻能形成氧化鉻保護膜防止生鏽;鎳則抗腐蝕性高、可以耐酸耐鹼。


挑「不鏽鋼鍋」 標示「3系列」最安全  

IMG_20160316_094821.jpg
1200ML大容量

13434081_10205128085040729_1449294338_n.jpg
一次可以煮出6QUP

IMG_20160316_094830_1458093082316.jpg

因豆子食材硬度馬達轉數分:乾豆/濕豆/八寶粥/玉米汁/養生粥/果汁攪拌
不含加熱煮熟功能:果汁攪拌
PS:這台實驗下來.不建議放生米!!

IMG_20160519_233501.jpg
#304內膽中的兩線刻劃.為最高水位及最低水位
【MUJO悄悄話】
缺點:磨乾豆時聲音大了些,蒸氣很多,但很好喝,原諒他,,,還有沒時間的別買,這用完要立馬洗,不然綿密的豆雜你肯定會沒耐心的^0^

因為豆漿機打的很棉密,清潔密訣:
1.打好熱熱的馬上倒入玻璃瓶真空上蓋.一罐罐讓家人品嚐
2.不可以在內膽中調味,如糖,蜂蜜
,醋...
因為開蓋後,馬上洗上蓋,倒出
飲品,馬上洗內膽,瀝乾,,所以很好洗也很乾凈,,,
千萬別在沒空時用機器,用很順時,動作就會簡單優雅了!


【豆漿】
食材:黃豆.黑豆(請置冰箱泡發過一夜)
品名:
黃豆豆漿.黑豆豆漿
優點:
營養學家發現豆漿中含有大豆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大豆皂素(soy saponins)、大豆纖維(soy fiber)、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近年來學者研究豆漿對人體的影響包括血脂肪的調節、增加骨質密度、改善停經後婦女的更年期症狀及減低癌症的發生率,例如乳癌、前列腺癌等等。
《本草綱目》記載︰「豆漿利水下氣、製諸風熱、解諸毒」。也就是中醫認為豆漿有補虛潤燥、清熱下飲用清肺化痰、通腸利便等功效。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51355026
缺點:
巧喝豆漿好營養!中醫師:4情況不宜(請按連結)
楊玉台醫師表示:體質太寒、腎功能不佳、身體發炎以及空腹的狀況,不適合喝豆漿,等到這些狀況解除了之後,就可以恢復天天喝豆漿了。
◎體質太寒的時候
中醫認為,豆漿稍微帶有寒性,假使在體質偏寒的情況下,喝豆漿有拉肚子的現象,這個時候就應該少喝點豆漿,但可以豆製品來取代,還是能攝取到豆類的好處。

◎腎功能不佳的時候
主要是豆漿裡的植物蛋白進到體內之後,會被身體分解出很多代謝物,當腎功能不佳的時候,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但並不是說腎臟不好時就不能喝豆漿,而是要適量攝取,不要喝太多。

◎開刀後復原期或感冒的時候
「為什麼我們說正在感冒、身體正在發炎的時候不要吃得太營養?」楊玉台解釋,因為當身體處在發炎的狀態下,如果吃得太營養,身體轉而去處理營養素的代謝,便會干擾到當時身體的自癒機轉,本來身體快好了,又會再發作起來,所以,建議正在感冒或是處於開刀復原期的病患,不要喝豆漿。

◎空腹肚子餓的時候
空腹飲用豆漿時,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為熱量,比較難充分達到補益的作用,所以,空腹的時候不建議喝豆漿。

◎◎每天240c.c.就好,多喝反而不好,也要盡量避免吃加工過的大豆類保健食品,豆漿的大豆異黃酮有類似雌激素的功效,所以,若是擔心喝多了罹患乳癌,份量的拿捏很重要
◎◎沒煮熟透的豆漿不能喝,因為生豆漿中含有皂素及抗胰蛋白等成分,假使沒有被煮熟就飲用下肚,因為不能被腸胃吸收消化,飲用後會發生噁心、嘔吐等現象

IMG_20160504_105920.jpg
黑豆漿(黑豆1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濕豆

【利水去濕功能】
食材:紅豆.薏仁(請置冰箱泡發過一夜)
品名:紅豆漿.薏仁漿.紅薏仁漿.紅豆薏仁漿.紅豆豆漿

優點:濕疹不再來!就喝紅豆薏仁芡實湯(請按連結)
北市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陳怡如表示,從中醫角度而言,濕疹病因跟「濕、風、熱」3種病灶有關。
誘因包括先天體質虛弱,或因後天喜歡吃冰涼、甜膩食物及不當外食導致脾胃損傷,體內水分代謝不佳而造成「內濕」體質,再加上近期氣候轉濕熱,刺激皮膚導致「內外濕」相合而誘發濕疹。
就預防而言,最重要的是脾胃調理,平常可煮紅豆薏仁芡實湯來保健,也可準備黃柏、大黃、黃芩等藥材做藥浴改善患部搔癢症狀。
缺點:狂吃薏仁 想降三高卻變胖? (請按連結) 
◎孕婦及體虛者不宜食:古中醫認為薏仁具有滑胎的作用,因此,孕婦不宜食用,而體虛,男性易遺精、遺尿者也不宜食用。

IMG_0097.JPG
薏仁漿(薏仁1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濕豆

IMG_0101.JPG

IMG_20160324_144456.jpg
紅豆薏仁漿(紅豆1/2杯+薏仁1/2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濕豆

IMG_20160514_114750.jpg
紅薏仁漿:(紅薏仁1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濕豆
留下種皮的「紅薏仁」,又稱為「糙薏仁」,因為薏仁的紅色種皮是含有「薏仁酯」最多的地方,薏仁酯在近幾年的研究中顯示,對於癌細胞有抑制作用。所以,台灣生產的糙薏仁,不僅所含的維生素B群和纖維質較完整,含有薏仁酯的防癌作用,也是進口精白薏仁比不上的。
IMG_20160514_114336.jpg

IMG_1450.JPG

紅豆豆漿:(黃豆1/2杯+紅豆1/2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濕豆
中醫師有說.紅豆&薏仁如果作藥用功能.別加入大米.糖...等其他物質!!
所以這道純粹MUJO覺得好喝啦^O^

IMG_1451.JPG

【芝麻】
食材:黃豆.黑豆(請置冰箱泡發過一夜).新鮮芝麻先鍋中炒香
品名:芝麻
豆漿
優點:
國寶中醫最愛的9種養生食物(請按連結)
愛運動的中醫師董延齡,每天早晨必吃一碗黑芝麻麥片。黑芝麻在中醫裡有健腦烏髮的養血功效,很適合大量消耗體力的人。現代科學證實,黑芝麻中含有九成不飽和脂肪酸及亞麻油酸,是很好的護心食物。其中芝麻素可預防皮膚癌、降低膽固醇,對肝臟及腦神經具有保健效果。但專家建議一定要咬破或碾碎吃,不然芝麻素無法被身體消化吸收。黑芝麻雖養生,但油脂含量不容小覷,2湯匙黑芝麻=1份油脂。許雲卿建議,除沖泡芝麻糊外,也可把黑芝麻加入牛奶和優格中,或是在青菜或飯上撒些芝麻替代油脂沾醬。黑芝麻容易氧化,買回後要放在冰箱保存,若有油耗味產生,表示已經氧化產生變質,最好丟掉以免吃壞肚子。
缺點:
黑芝麻在中醫裡屬發物,有些人吃了會產生疹子或引發舊疾,若有這類體質的人要忌口。

IMG_20160509_092744.jpg

芝麻豆漿:(黃豆1杯)PS:豆子泡發再打+2匙芝麻醬--功能:濕豆
MUJO是豆漿沖二次細磨的芝麻醬.這很香很潤腸呦~

【南瓜子】
食材:黃豆(請置冰箱泡發過一夜).南瓜.南瓜籽.生腰果.糙米
品名:南
豆漿(有咬勁的)
優點:
防漏尿、消水腫!中醫藥膳師推薦南瓜子(請按連結)
中醫認為,南瓜性味甘、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清熱解毒之功,適用於脾虛氣弱、營養不良、肺癰、水火燙傷。《本草綱目》言其「補中益氣」。
重點是..."南瓜子"利用吃南瓜子來改善排尿問題、消水腫,解決你說不出的困擾
對排尿有效果:在德國,因南瓜子裡含木酚素,和體內的雌性激素有相同的功能,能夠增強骨盆底肌肉群和排尿肌肉,故曾被作為針對排尿問題的藥用食材。另外其包含的維生素E也能保持修復肌肉、肌肉活動相關的神經的正常運作。
◎改善水腫:南瓜子裡含維生素E,能夠抑制促進血管收縮神經傳達物質的生成,擴張微血管,使血液循環順暢。另外南瓜子富含豐富的礦物質,能調整體內的水分達到平衡,將本來應該被排出體外的代謝物質中所含的水分回流至静脉和淋巴管內,對改善水腫也很有幫助。
缺點:
南瓜在中醫裡一向被認.是發物,助濕生熱,所以熱性疾病患者不可食用南瓜.南瓜子為高熱量食品,建議適量攝取。

IMG_20160506_094427_1462502621326.jpg
南瓜豆漿(泡發黃豆1/2杯+1把南瓜子+10顆生腰果+1杯南瓜+2湯匙糙米)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八寶粥

IMG_20160505_122419.jpg
有嚼勁的:大麥仁+燕麥.水1:1電鍋蒸熟.放冰箱備用

IMG_1444.JPG

IMG_1448.JPG

【地瓜】
食材:黃豆(請置冰箱泡發過一夜).地瓜1小條.糙米.大麥仁
品名:地瓜豆漿.地瓜大麥仁黑豆漿

優點:
健康養生【飲食篇-12月當季蔬果】:地瓜是排毒第一名的最佳食物喔!!
缺點:三餐吃地瓜減重?健脾胃茶飲調體質(請按連結)
地瓜中午前吃是酵素,過中午後就變成澱粉
地瓜雖然很營養,但是,吃太多不僅會引發脹氣,還有可能會變胖。
一餐中完全以地瓜取代主食是可行的,但是,不建議三餐都這麼單吃地瓜,因為地瓜雖然有豐富的纖維質,但它的糖份也很高,攝取過多易增加肥胖風險;建議這種食物最好在辰時(上午7點到9點)之前吃,並搭配五穀雜糧,例如地瓜稀飯、地瓜糙米,才是健康減重吃法。

IMG_1755.JPG
地瓜豆漿:(黃豆1/2杯+1條地瓜+1.5湯匙糙米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八寶粥

IMG_1757.JPG

IMG_1758.JPG
地瓜大麥仁黑豆漿:(黑豆1/2杯+大麥仁1/4杯+1條地瓜+1.5湯匙糙米飯)PS:豆子泡發再打--功能:八寶粥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就是這細~有地瓜纖維...所以微甜很好喝呢!!

【MUJO悄悄話】
實驗過後~
1.想喝稠口感:加些糙米飯.薏仁
2.想香氣&絲滑口感:加些生腰果.南瓜子.芝麻...等堅果食物
3.想有嚼勁口感:完成後加些蒸熟的大麥仁&燕麥
4.想有微甜口感:加些地瓜
5.這台豆漿機是可生豆打磨.但MUJO
太疼她了~捨不得!泡好的豆子軟些刀頭可陪我久些^O^
MUJO沒有說明食材量.因為各家豆漿機附的量杯不同...建議先完成各家提供食譜.再行變化^O^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燉補食物】四神湯-簡單的溫補美食試合所有體質!!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8034999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滿福吉祥年菜拼盤:牛肚+滷牛腱+滷牛筋綜合滷味拼盤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86662398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痞客邦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MUJO.club
真愛趴趴走
https://www.facebook.com/lovepapago
城市農夫體驗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ctmujo 

arrow
arrow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