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肉品局三道草飼牛料理食譜.讓你一夕成為家人的牛肉五星大主廚
嫩煎牛排佐莓果醬汁:煎牛排是牛肉最簡單也最美味作法.抓住技巧美味大升級
壽喜燒牛肉
飯:日式料理做法.微甜清酒醬汁味可是很多小朋友心中的第一名

塔香時蔬牛肉炒麵 :吸飽秘方醬汁的杏鮑菇.軟嫩牛肉.適時九層塔香.果然絕配

IMG_0643.JPG

三大牛肉輸出國美國.澳洲.紐西蘭之一.美牛因狂牛.飼料中加瘦肉精讓人卻步.有身分追蹤的澳牛.紐牛紛紛來台
美牛為何要餵豬牛隻瘦肉精?

《美國藥廠在動物試驗中偶然發現,(原來用來治療人類氣喘的藥物,即萊克多巴胺) 少量用於豬隻時可增加精質瘦肉的效果,又可增加飼料換肉率及減少糞便排泄物,對養豬、養牛業者可降低成本,是一項利多的產品,因此美國在2000年核准上市,使用於牛、豬及火雞等食用動物。瘦肉精毒性於動物體內不易被代謝,殘留的時間長且量高,如果食用到使用這些瘦肉精的肉品,對健康就有很大的危害。
資料來源 <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 賴秀穗>

同樣是畜產大國的紐西蘭,因為遵秉百年來的飼育傳統,主張天然放牧不圈養、餵飼優質牧草,所以不但不需要餵牛隻瘦肉精,紐西蘭農業部門更自1997年即制定法規ACVM Act,完全禁止餵食牛羊隻瘦肉精及相關藥物。也就是說,紐西蘭牛羊肉產品均不含瘦肉精。
資料來源
<認識以天然放牧飼育的紐西蘭草飼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酸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資料來源

紐西蘭草飼牛的特色:
紐西蘭草飼牛又稱"放山牛".真的牛羶味較少.肉質較緊實.但越嚼越香.很適合愛烹飪及愛吃牛排者升級呦!!
•在純淨大自然中成長的放山樂活牛隻.比肥滋滋的穀飼牛少了一半以上的熱量與油脂
•更緊緻Q嫩的口感嚼勁
•天然牧草孕育出更豐富的營養成份
•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
能幫助恢復元氣的豐富牛磺酸及維他命B群,是運動或減重者最理想的蛋白質選擇!


【MUJO趴趴走】天然放牧的紐西蘭草飼牛肉



IMG_20160410_153600.jpg
第一道【嫩煎牛排佐莓果醬汁】
活動企劃:紐西蘭肉品局
創意廚師:李婕綾

1. 紐西蘭草飼肋眼牛排4片事先冷藏退冰,並移至室內回溫,再均勻撒上胡椒及鹽。
2. 鍋子燒熱倒入油,燒到快冒煙的程度,將牛排置入,煎香兩面,移出靜置備用。
***莓果醬汁***
1. 原鍋直接加入奶油融化,將50克洋蔥末及20克蒜頭碎炒香,加入50克蔓越莓果乾,嗆­入紅酒4大匙、醬油2大匙 、巴薩米哥葡萄酒醋2大匙,先以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濃縮醬汁。
2.牛排靜置後切塊,搭配生菜時蔬,最後淋上醬汁即成。
【FB粉絲團:草飼主義 Pasture Perfect】


如何挑選牛排肉:
1.買原裝:盡量買大條的牛肉回家再分切,或請肉販現場從整條牛肉直接切下你要的份量及部位,"原裝肉"品質最有保障;如果是單片牛排,建議挑形狀不規則、肌理及脂肪分佈自然(如附圖)的非組合肉產品。

2.挑地方:選擇有冷藏冷凍設備的賣場及市場肉攤,冷藏櫃要維持在攝氏-1~1度之間,冷凍櫃在攝氏-18度以下,才是鮮度的保證。若習慣去的肉攤無保鮮設備,那就趁一大早剛開市去買最好。
3.認顏色:冷藏牛肉挑選肉色鮮紅、脂肪雪白、表面水潤新鮮的最為理想,可移到一般日光燈下,確認沒有發黑暗沈的狀態再買;但若買的是真空包牛肉,因內無空氣所以牛肉會呈紫紅色,一旦開封就會再回復鮮紅色,不用太擔心。
4.少血水:冷藏牛肉盡量挑盒中無血水滲出的,真空包牛肉則是挑袋中血水較少的,比較新鮮。也可確認一下盒上的保鮮期限,當然是愈新鮮愈好!

資料來源: <草飼主義 Pasture Perfect >粉絲團


【MUJO趴趴走】紐西蘭草飼牛:嫩煎牛排佐莓果醬汁  



IMG_20160410_153505.jpg
第二道【壽喜燒牛柳丼飯】
活動企劃:紐西蘭肉品局
創意廚師:李婕綾

***壽喜燒牛柳丼飯***
1. 牛排事先冷藏退冰,並移至室內回溫,切成牛柳條(手指頭寬),以醬油、鹽、糖、米酒、­胡椒粉及橄欖油調和的醃料,與少許太白粉,抓醃約5~10分鐘。(讓牛肉裹上淡淡薄衣­)再打些水。
2. 以熱鍋冷油,將牛柳條快速煎香表面,不需熟透,即可移出備用。
3. 原鍋加入洋蔥絲50克炒軟炒香,淋入醬油、味醂、米酒 (三者各2大匙1:1:1) 與砂糖1大匙,煮融後再加入牛柳條,略煮入味即可起鍋,盛在飯上,最後撒上七味粉、細­蔥花、海苔絲即成。
【FB粉絲團:草飼主義 Pasture Perfect】


12249929_731765390261505_6601313305001124651_n.jpg
李梅仙老師:「切牛肉」的基礎刀工,三大重點是:修清筋膜、逆紋下刀、均勻切片/塊/丁!


【MUJO趴趴走】紐西蘭草飼牛:壽喜燒牛柳丼飯

IMG_20160410_153517.jpg

第三道【塔香時蔬牛肉炒麵】
活動企劃:紐西蘭肉品局
創意廚師:李婕綾

***塔香時蔬牛肉炒麵***
1. 牛排事先冷藏退冰,並移至室內回溫,切成牛肉片,以醬油、鹽、糖、胡椒粉及橄欖油調和­的醃料,與少許太白粉,抓醃約10分鐘。
2. 雞蛋麵條200克煮約9分熟,撈起備用。
3. 以熱鍋冷油,將牛肉片炒至變色即可盛出;原鍋加入洋蔥末50克、蒜頭末20克炒香,續­入紅蘿蔔絲、黃椒絲、杏鮑菇片(各適量),再淋入醬油及米酒各2大匙,番茄醬1大匙,­甜麵醬1/2大匙,砂糖1大匙,煨煮後倒入麵條翻炒,最後轉大火,倒回牛肉片,加入九­層塔葉、辣椒絲,烏醋繞鍋邊嗆下即可起鍋。
【FB粉絲團:草飼主義 Pasture Perfect】


【MUJO趴趴走】紐西蘭草飼牛:塔香時蔬牛肉炒麵

MUJO 悄悄話】

IMG_20160416_185252.jpg
複習功課!學了正確煎法後,
注意⋯⋯肉紋&退回常溫&鍋夠熱才下鍋兩面各40秒&靜置~這就平常超好吃
外皮微脆油香,內嫩粉紅多汁
家人說我的牛排更好吃囉,,,大家快來試試呦^0^


牛肉口感偏酸所以配果香味的紅酒和莓果醬汁~超搭配
老師的醬汁嗆入紅酒及巴薩米哥葡萄酒醋.好有層次!!

更棒了~好成熟好有層次的味道!!適合特殊節日特別享受呦!!
PS:上課當天地點正好在"法蘭克肉舖子 Fantasy Frank Meats".因為紐西蘭草飼牛有讓我驚艷她的肉香.所以當下就買了5塊回來給家人品嚐呢!!

 

< 你會有興趣ㄉ文章 >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家常麻婆豆腐--連湯汁都可以喝光光呦~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113904428

【健康養生飲食—上班族食譜】滿福吉祥年菜拼盤:牛肚+滷牛腱+滷牛筋綜合滷味拼盤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86662398

【MUJO養生御膳房--文章地圖】
 http://mujo.pixnet.net/blog/post/39363099

 

你的鼓勵是【MUJO】的動力 
MUJO 養生御膳房 痞客邦
http://mujo.pixnet.net/blog
MUJO 養生御膳房
http://www.facebook.com/MUJO.club
真愛趴趴走
https://www.facebook.com/lovepapago
城市農夫體驗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ctmujo 

arrow
arrow

    mu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